2006年5月25日

Hard Rock Café 崔健 Rock On Live


來自北京的崔健,很少時便認識他,當時正值北京學運時期,還有天安門事件,隱約記得當時電視常播著那些內地歌曲,有很多很多,記得有一首叫血染的風采,而最深刻的就是由崔健主唱的一首一無所有。

想不到在接近二十年後,能在香港與他相見,早陣子得知他會來港演出,興趣便非常大,上星期與女友行經尖沙咀Hard Rock Café,看到鋪面的宣傳海報,不假思索就買了門票.即使我對他的認識不深,只記得五六年前曾經在電台聽過他的演唱,但我相信人稱中國搖滾之父的他不會令我失望吧!

這晚很緊張,我是第一次到這種地方聽音樂會的,還是全場企位.以往多數是在紅館坐定定欣賞.演唱在十時開始,我提早時間去到café 門口,離遠已看到長長的人龍在門外,跟著大夥兒排上一會兒隊就進場了.

走上樓梯上到café 內,四處已站滿人,除華人外當中還有不少外籍人士,最重要的是…..有很多美女!!!!!哈哈!

眼見有利位置都被佔領了,先來一客飲品再說,慢慢從人叢中找到一片處女地.幸好,媽媽還生得我滿高的,沒有給前方的人頭阻擋了視線.等了又等SHOW 終於開始了,崔健和他的樂隊現身了,他就是一貫的形象以紅星鴨嘴帽示人,開始拿起結他熱烈地揮動,先來一首新長征路上的搖滾,很ROCK的,觀眾很多都跟著唱:「一二,三四,五六七」,自己很快便暖了身,跟著一起叫,很好玩!接著很多曲目我也不認識的,只覺得很有趣,很好聽.有紅旗下的蛋,飛了..等等.在場的人們都很興奮,有些內地朋友(相信是超級FANS)不斷地大聲替崔健和音,算是和得有板有眼,有兩個女士還走了出去跳起熱舞來,興起還抱著崔健來吻,安哥時終於唱出首本名曲,一無所有,全場人一起合唱,場面很感動,大家在享受中飛快地度過了這個兩小時的時光.我在場內還買了隻崔健親筆簽名CD才離開.


十二時多回到家,要休息了,明天還要上班,身軀很疲倦,但腦裡還很興奮,不停回味剛才的一切.

崔健,你的SHOW 真是無話可說!

下一個LIVE SHOW 在七月,我最愛的COLDPLAY,期待~

沒有留言: